忻州市孟氏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是忻州地区专业提供财税服务的会计公司,为企业提供忻州代理记账、忻州注册公司、原平代理记账、原平注册公司、忻州兼职会计、忻州原平会计培训、忻州财务代理等一站式综合财税服务。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忻州市孟氏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孟经理:13283502818(同微信)

韩经理:13552292016(同微信)

公司电话:0350-8688168

公司邮箱:204552912@qq.com

忻州分部:忻州牧马路创业园二楼215号

原平分部:原平市永康北路政务大厅对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范围 > 代理记账

代理记账

  

 

1、代理记帐

 代理记账是指会计咨询、服务机构及其他组织等经批准设立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的中介机构接受独立核算单位的委托,代替其办理记账、算账、报账业务的一种社会性会计服务活动。代理记账的主体是经批准设立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的中介机构,包括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公司及其他具有代理记账资格的其他中介机构;代理记账的对象是不具备设置会计机构、或者在有关机构中设置专职会计人员的独立核算单位,如小型经济组织、应当建账的个体工商户等;代理记账的内容主要是代替独立核算单位办理记账、算账、报账等业务;代理记账的性质是一种社会性会计服务活动,是会计工作社会化、专门化的表现;代理记账在法律上的表现则是通过签订委托合同的方式来明确和规范委托及受托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

2、代理记帐的优点

第一、 费用节省,享用专业团队的服务。

第二、 避免专职会计技能单一,影响会计质量。

第三、 政府审批,专业正规,保障经济责任,免除企业后顾之忧。

第四、 避免因会计人员变动造成企业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也节省了专职会计住房、社会保险开支。

3、代理记帐内容

  1)审核原始凭证

  2)填制证账凭证

  3)登记会计账簿

  4)编制会计报表

  5)填制纳税申报表并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