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孟氏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是忻州地区专业提供财税服务的会计公司,为企业提供忻州代理记账、忻州注册公司、原平代理记账、原平注册公司、忻州兼职会计、忻州原平会计培训、忻州财务代理等一站式综合财税服务。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忻州市孟氏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孟经理:13283502818(同微信)

韩经理:13552292016(同微信)

公司电话:0350-8688168

公司邮箱:204552912@qq.com

忻州分部:忻州牧马路创业园二楼215号

原平分部:原平市永康北路政务大厅对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重磅消息-中小企业老板必读

  
   很多中小企业的老板,尤其是一些新成立的公司老板,可能觉得会计就是个记账的、算账的。认为公司刚开始也没啥业务不需要聘用会计,不建账更不做账,或者就找个人随便记记,需要报税的时候自己进去报一下或者让单位其他部门的人给报一下,遇到问题了找个“关系"处理一下,表面上看,为企业节约了一点成本,但是却因为对企业财务管理重要性工作的忽视或“无知”,而导致企业在其他方面频频出现瓶颈问题而得不到提前预警、问题诊断、方向指引和决策依据。归其原因,还是对中小企业财务管理重要性理解不够造成的。 我给大家举几个小例子:
 
比如:有些单位不重视发票管理,进货可能都不要发票,或者有些企业干脆在外面买发票,且不说买到假发票的风险,即便票是真的,做出的账是卖出去的是传真机,购入的是打印机,那是经常有的事情。库存乱七八糟那也是经常的事。有入库无出库,有出库无入库,出库飞单等等什么情况都有。税务基本是3年一小查,5年一大查,如果很不幸抽到你家,只能祈求稽查不要来那么快,然后四处打听怎么办,求爷爷告奶奶亡羊补牢,这会可能觉得要是提前有个会计多好。
 
再比如:好多单位没有应收应付管理。有时,应收落入老板口袋,应付也是老板自己付是很普遍的现象。毕竟对外,老板=企业这个概念还是深入人心。所以,久而久之,帐上会出现应收收不回,应付付不出,常年挂账。这些还不是最可怕的,最怕老板大脑“失忆”。有时老板收没收、付没付,账上根本没有体现,搞的最后内帐失真。三两个月之内可能记得,时间一长老板自己也可能完全忘记了。诸如此类的细节问题便数不胜数……
由此可见,不论是新成立的公司还是发展中的中小企业,会计是不容忽视的一个岗位!
企业的会计账务是企业经营活动的记录,税务部门会以此作为对企业进行征税、稽查的依据。企业随时都有可能面临着国税和地税两个税务机关的稽查,而且税务稽查是具有可追溯性的,即是说稽查部门可以稽查企业以往年度的账务,并追究责任。可见企业会计处理的责任重大。因此,企业选择会计人员或者会计服务,都应该十分慎重。
于是,企业要么需要聘用高素质的会计人员,既要熟悉会计准则,又要精通税法,还需要经验丰富 。选用合格的会计人才,招聘有一定难度,而且工资成本比较高。当然,也可以聘请兼职的会计人员,但兼职会计流动性强,没有保障!一旦发生工作失误,其责任的归属往往难以界定,并且个人兼职没有发票。所以相对企业聘用会计人员而言,采用代理记账非常必要!
 
对于处于刚刚成立的新公司以及发展中的中小企业来说,节省成本是必须要考虑的事情。将财务与税务工作外包,则是目前阶段的最佳选择。
选择代理记账大致有以下几点好处:
1:降低企业成本
按财务制度要求,一般企业财务人员设三人,出纳一人,会计两人。委托会计公司代理记帐后,企业只需设一名出纳,减少了两名会计,而我们的代理收费往往不及一名财务人员的工资费用,更无需考虑会计人员的住房、医疗、社保、公积金等问题。企业只要支付一个或不到一个会计人员的费用,即可享受专业化团队的服务,同时获得专业的咨询服务。
2:纳税申报及时准确
代理记账机构由于专业化程度更高,对各种涉税事务更清晰明了,比企业内部的财务人员更能够及时准确地进行精准地操作各项相关事务
3:安全保密
单位自己找会计(包括兼职会计),如用人不当、监管不严,财务人员容易串通舞弊,并以所掌握的经营秘密相要挟,而选择会计公司可以通过代理合同来保护经营者的权益,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
4:服务全面,专业综合
往往企业的财务在实际操作中会涉及到财务相关的各个领域,如工商年报、企业变更、进出口退税、汇算清缴等,如果请专职会计一般只懂自己所学或所接触过的专业,而代理记账公司在行业的实践经验当中精通于财务和涉及到的相关各个领域,可以为企业的经营提供全面的服务并节约成本和时间。